賈平凹小說集【古爐(上下2冊)+ 廢都 + 秦腔】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人如何在醜陋的革命風暴中 保育自然靈秀的美善人性?

《古爐》(上、下2冊)
中國圖書商報:二0一一年媒體最期待的十本書,《古爐》名列第一!
讀者與學界佳評如潮、獲富新意讚譽,是賈平凹最好的一部長篇小說!!
賈平凹寫盡了三百多枝筆,完成六十四萬字的《古爐》,他的魔幻寫實,包醞著來自東方土地的神祕,超越馬奎斯的南美世界。萬千中國網友熱烈爭談《古爐》,二0一一年中國甫上市,首刷高達二十萬冊!!

「如果寫出讓讀者讀時不覺得它是小說了,而相信真有那麼一個村子,有一夥人在那個村子裡,過著封閉的庸俗的柴米油鹽和悲歡離合的日子,發生著就是那個村子發生的故事--他們有這樣的認同了,甚至還覺得這樣的村子和村子裡的人太樸素和簡單,太平常了,這樣也稱之為小說,那他們也可以寫了,這,就是我最滿意的成功。」 --賈平凹

一場時代的狂暴颶風,究竟要把淳樸的古爐村吹往何方?

一個自古以來就燒瓷的偏僻村落裡,擁有山水清明、樹木種類繁多、野獸活躍、六畜興旺……的豐饒生機。一個身世不明、長相醜怪的孩子--狗尿苔(本名叫平安。狗尿苔是一種有毒、狗尿過的地方才會生長的蘑菇),與收養他的會剪紙的蠶婆不卑不亢的生活著,婆孫倆與生俱來就有一種與花草樹木、動物飛禽通靈的本能;村中的「善人」是一個奇人,精通天文地理與道德規範勸說,他的性格正直,村人倘遇身心不適皆找善人來「說病」;霸曹是一介浪蕩子,卻是狗尿苔心目中崇拜的形象,直到霸曹對女人的始亂終棄與文化大革命展開之後,狗尿苔從此背對向他;村人歡喜因為吃下一碗麵而暴斃,其死亡的背後卻隱藏著一樁權力的鬥爭殺機……革命的陰影此時無聲息地蠶食籠罩著古爐村,古爐村的人們一方面勤勞又擅長於技工,一方面極度的貧窮,正因為太貧窮了,他們於是「落後、簡陋、委瑣、荒誕、殘忍」。隨著風暴的迅疾擴大,古爐村的人們有小仇小恨,有小利小益,有小幻小想,各人在水裡撲騰。蒙塵的古爐人們,將面對怎樣福禍難料的未來?

一次又一次地,賈平凹引領我們在小說作品中,經驗文化的巨大震撼與攀越靈魂的層層峰巒!
《古爐》是一部生命色彩紛陳、來自泥土熱鬧聲音的豐富小說,也是屬於成人的殘酷童話故事。
《古爐》這本書什麼也不批判,並且寫出了時代浩劫中的傷和死,寫得極其怵目驚心。我們因此再度臣服於賈平凹對土地真切情感的寫實功力,就如同賈平凹認同讀者的刻骨形容--讀《古爐》,就像在土堆裡滾過。

「他們一方面極其的自私,一方面不惜生命。面對著他們,愛著他們,又不能不恨他們,有什麼辦法呢,你就在其中,可憐的族類啊!愛恨交集。」
「我的觀察,來自於我自以為很深的生活中,構成我的記憶,這是一個人的記憶,也是一個國家的記憶吧。……,文革對於國家對於時代是一個大的事件,對於文學,卻是一團混沌的令人迷惘又迷醉的東西,它有聲有色地充塞在天地之間。」--賈平凹

《秦腔》
賈平凹在《秦腔》裡以生長於斯的故鄉棣花街為原型,生動地表現了中國社會的歷史轉型給農村帶來的震蕩和變化。小說採取瘋子張引生的視角來敘述清風街有兩家大戶:白家和夏家,白家早已衰敗,因此夏家家族的變遷成了清風街、陝西乃至中國農村的象徵。

作品以細膩平實的語言,採用密實的流年式書寫方式,集中表現了改革開放年代中國鄉村的價值觀念,鄉土文化的瓦解,以及民間倫理、人際關係,以至經濟關係的深刻劇變。全書細膩寫實而又充滿想像活力,創作風格與時代情緒暗合得非常緊密,隱含了相當大的社會歷史之信息量。

賈平凹以自己的家族為原形寫成這部小說,表現中國農村的變革過程,傾注了作者自己最真實的感情。他用了近兩年時間寫就,認為是自己最為投入的一部小說。對於傳統文化在這塊土地上的漸漸消失,賈平凹內心是矛盾、徬徨、痛苦的,這種感受完全表現在小說創作中。

「我決心以這本書為故鄉樹起一塊碑子。現在我為故鄉寫這本書,卻是為了忘卻的回憶。
我的寫作充滿了矛盾和痛苦,我不知道該讚歌現實還是詛咒人生,是為父老鄉親慶幸還是為他們悲哀……」
--賈平凹

這是一部回歸中文大小說的文學優良傳統,它的厚重,代表了它的歷史使命和文學分量,也是賈平凹創作《廢都》後,再創造「廢鄉」,錘鍊一場「小說的一次完美性表演」。

《廢都》
二十世紀的中國重量級禁書 二十一世紀的爭議內幕大揭祕!
正版與盜版超過一千兩百萬冊!

曾經,《秦腔》震撼數以萬計的讀者;
這次,《廢都》將揭開西安古都裡的飲食男女們痛並快樂著的爭食世界

融會《金瓶梅》驚世駭俗、貫通《紅樓夢》人性寫實的批判世俗奇書。
堪比《人間失格》嘲弄頹廢人生的不朽小說
一本百年後再回頭重讀,同樣讓你驚歎不已的經典文學。

一座「鬼魅猙獰,上帝無言」的廢棄人性之都
《廢都》留給我的陰影影響了我整個九十年代,現在也沒有完全消除。一夜之間我成了流氓作家、反動作家、頹廢作家。

《廢都》的寫作,實在是上帝給我太大的安慰和太大的懲罰,明明是一朵光亮美艷的火焰,給了我這隻黑暗中的飛蛾興奮和追求,但誘我近去了卻把我燒毀。

一九八0年代。
來自潼關,在西京城裡功成名就的莊之蝶,是人人欣羨與攀附的名作家,卻與婚姻觀念傳統的妻子牛月清床笫不和諧,精神陷入極度苦悶與盲目之中。為了得到解脫,莊之蝶將走向一場怎樣未知的人生風暴?

一頭來自道家仙山終南山進西安古都的老乳牛,有人的思考,又像一個哲學家,以牛的獨特視角隱喻著回歸自然的意識。
思索生存的本質,反芻社會交際中錯綜複雜的聯繫,鞭撻人類的醜陋和社會的黑暗,最後病亡的老牛又給予莊之蝶對生命有如何巨大的衝擊悲嘆?

諸多人的命運牽繫著莊之蝶的人生謎局,繼而遭遇多舛與不測之命途:與妻子牛月清離婚;唐宛兒被綁架於潼關受辱;視書畫如命的龔靖元竟死於朋友的詭計之下;保母柳月下嫁殘疾的市長兒子;一生清廉失意的雜誌社主編鐘唯賢罹癌辭世;清虛庵慧明尼姑的墮胎;與景雪蔭的官司敗北……,結局瀰漫著找不到出路的痛苦與孤獨,莊之蝶最後將何去何從?……

一場虛實交錯的人生,一個莊周夢蝶的故事,情慾如此寫實,他們的人生卻如此愴涼。
糾纏不清如蛛網罩布的人際關係,無法自拔的出軌的男女慾望,到底無法通過人性的試煉,讓出人頭地的知名作家面對人生感到無力與疲憊,終以悲劇收場。纏繞生命的枷鎖,是道德的束縛,是慾望的天梯;而揭去道德假面,原來你我的慾望都一樣。

「《廢都》帶給我的無法向人說清的苦難,記住在生命的苦難中又唯一能安妥我破碎了的靈魂」
--賈平凹

作者介紹
賈平凹
原名賈平娃,一九五二年出生於中國陝西南部的丹鳳縣棣花村。現為西安市文聯專職作家。任中國作家協會理事、作家協會陝西分會副主席等職。一九七二年進入西北大學中文系學習漢語言文學。一九七五年於西北大學畢業後,曾任文學編輯工作,包括陝西人民出版社文藝編輯及《長安》文學月刊編輯。作品《滿月兒》獲一九七八年第一屆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,《臘月‧正月》獲一九八四年第三屆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,《浮躁》獲一九八八年美國美孚飛馬文學獎、一九九九年《亞洲週刊》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00強,《愛的蹤跡》獲一九八九年第一屆全國優秀散文集獎,《廢都》獲一九九七年法國費米娜文學獎,《土門》獲一九九七年第五屆「西安文學獎」。作品曾被翻譯為英、法、德、俄、日、韓、越等二十幾種語言。二00三年榮獲法國文化交流部授予文學藝術榮譽獎。賈平凹其他出版作品包括《天狗》、《商州初錄》、《浮躁》、《妊娠》、《黑氏》、《廢都》、《白夜》、《土門》、《高老莊》、《懷念狼》、《病相報告》、《美穴地》等。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